政府信息公开

满城区:3.8万亩葡萄丰收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9-23
0

9月21日,记者走进保定市满城区南韩村镇段旺村庆欣果蔬种植农民合作社的葡萄园中,一串串晶莹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种植户在园中采摘,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1

据了解,该合作社种植葡萄已有30多年的历史,种植技术全部采用无公害种植、套袋技术,结出的葡萄个大、色泽艳丽、汁多味美、耐储藏,吸引了周边的游客前来采摘。

2

“今年种植6亩多的巨峰葡萄,口感好,含糖量比一般葡萄要高,每亩地产6000多斤,预计总收入达6万元,收入可观。”满城区南韩村镇段旺村合作社种植户李兵申说。

3

近年来,满城区大力发展特色林果种植,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大力发展特色大棚种植,现已形成“一村一品”特色种植产业。截至目前,全区林果业种植达19.76万亩,其中葡萄种植3.8万亩,年生产优质葡萄7600万公斤,年产值达3.3亿元。

4

田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