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关闭保定市东沟建材有限公司等3家矿山的公告》的解读

发布:
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满城区分局
时间:
2022-09-22
0

一、背景及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管理秩序,保护生态环境,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矿山综合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区矿山综合治理工作,在对矿山综合治理地质灾害诱发因素进行综合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制定本方案。

二、政策法规依据

根据《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241号)、《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政策性关闭矿山采矿许可证注销有关工作的函》(冀自然资函〔2019〕514号)、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河北省矿山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冀政办字〔2020〕75号)、《保定市矿山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保政办函〔2020〕35号)等有关规定,做好2022年矿山综合治理攻坚工作,结合我区实际,经区政府2022年第26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对保定市东沟建材有限公司等3家矿山依法实施关闭。

三、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系列讲话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坚持矿山综合治理攻坚与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环境整治、生态恢复以及提升公共服务相统筹,科学规划、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实现群众宜居宜业,安居乐业。

四、工作原则

根据《河北省矿山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冀政办字〔2020〕75号)、《保定市矿山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保政办函〔2020〕35 号)等文件要求,满城县永安庄采石厂等5家矿山需在2022年关闭取缔。2022年7月,经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对保定市东沟建材有限公司等3家矿山依法关闭。

五、矿山关闭企业实施措施

经满城区政府批准,根据《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规定,我局代政府起草了《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关闭保定市东沟建材有限公司等3家矿山的公告》,在政府网进行公告。

 

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满城区分局

2022年9月22日

关联文章: 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关闭保定市东沟建材有限公司等3家矿山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