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家庄乡:开展汛期低保户五保户住房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
保定市满城区政府
时间:
2020-08-10
浏览量 0

近日,大范围强降雨来袭,于家庄乡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及时对全乡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体的住房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其生命财产安全。

排查到位,确保不漏一户。按照“干部包片、党员包户”制度,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包联党员立即对各村建档立卡户、低保户、五保户等逐户进行排查,做到每户情况明了,建立工作台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措施到位,消除安全隐患。对存在居住安全隐患的房屋,组织人力物力,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对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无法维修的房屋,及时组织其转移,确保其人身安全。

值守到位,严格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落实村“两委”干部坐班值守制度,严格坐班、值班纪律,时刻保持通讯畅通,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位。高度重视信息传导工作,随时关注雨情信息,及时传达到村、到户,做到应对及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