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0-01
浏览量 0

李

鲜花慰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区四大班子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来到我区革命烈士陵园,共同参加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缅怀烈士功绩,寄托深切哀思,表达继承先烈遗志,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努力推动满城发展蒸蒸日上、跨越复兴。

全

翠柏挺立,秋风呜咽。上午9时30分,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肃立向烈士默哀。整齐列队的少先队员们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的壮志豪情。在深情的《献花曲》声中,12名训练有素的礼兵将花篮郑重摆放到纪念亭两侧。

区委书记李广义神情肃穆地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随后,各位区领导、烈士家属、老战士、老干部代表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抱阳村小学的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将菊花轻轻摆放在烈士墓前,寄托无限的哀思。

全体区级领导、区直各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烈士家属、老战士及老干部代表、师生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

记者张春晖 郭旭 刘晓松 刘东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