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十八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10-13
0

10月10日,区长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十八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作风大整顿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十届河北省委第二轮巡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工作方案》《关于十届河北省委第二轮巡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的通知》,听取了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问题厕所排查整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等情况,研究了区政府“三重一大”、重大事项决策程序等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是发展的红线、民生的底线。要紧盯燃气、危化、森林防火、自建房、工矿商贸、消防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压实各级责任,以末端抓落实展现满城风采。

会议强调,作风决定成败。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市作风大整顿会议精神,把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列入重要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以上率下,按照“五个坚决”要求,深入开展“六查六看”和“五个一”活动,不断转作风、提效能,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强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举措。广大干部要以此次营商环境巡视为契机,全面自查自纠,查漏补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落实国家、省、市、区一揽子稳经济政策,优化政务环境,打造企业满意、群众顺心的优质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小厕所连着大民生。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坚决打赢问题厕所“歼灭战”,提高群众幸福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颖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