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安全稳定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0-09
浏览量 0

hui

10月7日,我区组织召开安全稳定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加大隐患排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有力保障。区领导李广义、程杰、晏中亚、王成峰、李献强出席会议。

李广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各类风险估计得更全面一些,把各项措施考虑得更周密一些,把各块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决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造成不良影响。

李广义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以过硬举措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一要用情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突出事要解决,持续化解存量、遏制增量;突出依法信访,坚决规范秩序、严明导向;突出有效管控,强化源头治理、应急处置。二要居安思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意识,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化工、危爆物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治理,全面排查乡村饭店、农家乐、临建违建等住建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堵塞漏洞,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特别是要加强小饭桌、学生公寓的管理,教体、住建、消防、市场等部门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不出问题。要扎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森林防火和垃圾秸秆禁烧工作,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燃气安全工作,抓好“双代”工程报警装置全覆盖,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三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驰而不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落实“四不四到位”要求,强化人防技防措施,建立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广义强调,要强化责任追究,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大力发扬“满城红马甲”精神,践行“向前一步走”的要求,严格落实主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一岗双责”。县处级领导要按照分包乡镇和分管部门的要求,真正沉下去,深入一线,加强督查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各单位一把手作为主要责任人,必须亲力亲为。要严格执行《满城区信访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实施办法》,明确通报、约谈、挂账督办、重点管理预警、重点管理五项责任追究,对发生重大问题、造成重大影响的有关责任人,一律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区长程杰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关于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强化重点人员排查服务管理,持续强化重点关口监测管控,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防控,持续强化联防联控应急机制,持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二是关于当前及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抓好人员聚集场所安全、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抓好涉水区域安全、抓好工矿商贸行业企业安全、抓好危化行业企业安全、抓好气代煤安全、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和秸秆垃圾禁烧工作。三是关于当前经济运行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扶贫脱贫工作、“6+1”重点工作及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项目建设工作、民生保障工作,所涉及到的区领导和部门、乡镇要对号入座,抓紧梳理看哪些工作还没完成,抓住年底前仅剩的3个月时间,强化举措,全力推进,务必确保年底圆满交账。

会上,区委副书记晏中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成峰,副区长李献强也分别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讲了意见。

记者:王艳宁 刘东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