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石井乡: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10-24
浏览量 0

近日,石井乡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宣传,多途径疏导,立体式巡查,确保辖区内“不烧一处火,不冒一股烟”。

石1


全覆盖宣传。该乡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网格化管理,划清区域界限、明晰人员职责、加强沟通协作。乡包村干部全员下沉,环保政策宣传不落一人。悬挂张贴宣传横幅20余条,出动宣传车30余台次,大喇叭宣传覆盖10个村,切实增强群众环保意识,积极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石2

多途径疏导,多措并举,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紧盯重点部位,积极协调秸秆破碎还田设备3台,最大限度实现秸秆还田;围绕秸秆饲料化、肥料化、燃料化,推动辖区养殖场、种植大户、龙头企业增大秸秆消化能力,促进秸秆再利用。

石3

立体式巡查。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干部、护林员、热心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群众聚居点、山头制高点、粮田集中点巡逻走访,针对性地宣传和布防,见人就宣传、见烟就扑灭。同时,结合派出所对点火者进行教育劝说,并对其处以相应罚款,10月以来行政处罚3起,罚款6000元,通过严厉打击,形成强大震慑。

谷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