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执法局出重拳整治占道经营 根治城市“顽疾”

发布:
满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时间:
2022-10-26
浏览量 0

 10月20日清晨,满城区执法局办公室接到一通致谢电话。“您好,我是永乐北街附近居民,我想表扬一下你们对永乐北街的治理力度,现在这条街道小商小贩儿管理得很到位,上下班时间车辆通行很顺畅,不像原来那样过不了车了,感谢你们。”

据悉,满城区执法局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多项措施出重拳整治占道经营,彻底根治城市“顽疾”,对办法少、力度小、措施弱的网格长及时更换,完善管理体制,选派精干力量对重点点位进行专项整治。调整沿街巡查人员岗位,加大重点街道巡查力度。将中景华庭附近汉宁街明确专门科室负责,将力度大、能力强的执法队调整到永乐北街,集中精力对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每天从早7点到晚8点,对辖区店外经营、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以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进行巡查管控。拓宽管理范围,由主次干道逐步向背街小巷延伸。实行错时执勤、卡点值守,既做到执法力度不减,又实行有温度执法,确保治理成效。同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引导流动摊贩至就近的便民市场规范经营,“疏堵结合,以疏为主”,有力有效整治占道经营“顽疾”。

“整治过程中,我们执法人员通过向摊主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重点讲解占道经营、随意停车的危害及影响,对多次劝离无效的摊主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其限期整改,确保道路畅通。同时,侧重早、中、晚时间段巡查整治,秉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边执法边宣传,不断加强巡查力度和频率,严格布控,依法管理。”执法五队队长刘五保介绍说。

孟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