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十九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10-27
0

10月24日,区长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十九次政府常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既是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也是激励全党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时刻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满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两部法律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纳入日常学习范围,有计划地推进学习研究,不断提高法律素养。要加强宣传,全面营造全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氛围。要加强运用,增强法治意识,坚持遇事找法。要加强案例分析研究,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解决矛盾隐患,坚持依法依规办事,持续规范行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理顺整改反馈程序路径,压实各级责任,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反馈销号到位。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抓提升,针对重点区域,加强科学分析,聚焦扬尘、餐饮油烟、焚烧等,持续强化排查管控,确保全区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农村黑臭水体、大气污染防治、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办法,梳理研究本行业、本辖区环保工作情况,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胡适真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