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10-27
浏览量 0

10月25日,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宏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111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被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并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区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原原本本学,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积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着力在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上下功夫。要对照区委中心工作学,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从报告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开展。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新方法,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用好代表家站平台,结合代表家站活动的开展,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查了《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市政工程债券资金的请示》,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保定市满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市政工程债券资金的决议》。

会议通报了《关于对区政府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区政府优化生态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和〈河北省土地管理条例〉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艳茹、张建立、李艳红、刘严冰和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赵金亮,区委常委李琦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丽阁,部分驻满市人大代表、相关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李颖 邱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