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区:国粹润童心 喜迎二十大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10-13
浏览量 0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沐浴在党的光辉中,祖国培养了我们,我们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预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满城区坨南乡岭西小学的教室里,传来了满怀祝福的声音。

1

10月12日,坨南乡在岭西小学开展了“国粹润童心,笔墨传真情”教育活动。5名书法爱好者为小学生们现场讲解了软笔书法的意义,并以一幅“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作品,详细讲解了软笔书法的书写方法和诗句里蕴含的民生福祉无小事的思想,阐述了党中央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初心,让孩子们了解软笔书法魅力的同时,在他们心中种下了爱国的种子。

2

随后,书法爱好者带领孩子们一起书写作品,老师从握笔、运笔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每一位参与的学生都认真学习,用稚嫩的小手书写出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7

“感觉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不但学习到了软笔书法知识,还深入理解了初心的含义,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岭西小学的王丁南说。

8

据悉,近年来坨南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方位开展群众思想教育,着力加强青少年爱国情感培养,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形成全民爱党、爱国、跟党走的良好氛围。

郭文静 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