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全点亮旅程 让文明成为风景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9-07
浏览量 0

庆“双节”满城文旅温馨提示

防疫防护 安全出行“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市民应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减少不必要出行。确有出行需求的,密切关注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门票预约、限流措施等情况。主动配合信息登记和健康码查验,接受体温检测,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请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就医,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刻关注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相关预警提示,自驾游注意行车安全,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遵守交通法规;乘坐旅游大巴时,系好安全带,不要将头、手、脚等伸出窗外;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及时调整行程安排,让老年游客避免过度疲劳兴奋;关注孩子的安全防护,乘坐大型游乐设施、嬉水漂流时一定要有大人陪同;避免前往人烟稀少、通信不畅、未对外开放或有安全隐患的区域。祝朋友们“双节”快乐安康!

文1





安全用餐 文明用餐 倡导用餐时使用公勺公筷,拒食野味,爱惜食物,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做到适度消费、适量点餐,按需点餐,提倡“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倡导文明出游新风尚。




文2


遵德守礼 文明旅游 遵守法律、恪守公德、讲究礼仪,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环境,保护文物古迹,举止得体,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传递正能量。

文3

来源:满城文旅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