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部门文明城区创建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
满城区直机关工委
时间:
2020-10-09
浏览量 0

日前,由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区直部门文明城区创建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机关3机关5

活动自7月31日开始至9月底结束,每周五下午,在全区各个社区楼院,都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高擎鲜艳的党旗,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手持扫帚、铁锹、垃圾钳、塑料袋,清扫路面,清理垃圾;用保洁铲、钢刷子、喷壶,清理墙面小广告;发放创城资料、悬挂公益广告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主题党日活动已成为各单位党组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广大党员真正做到了“亮明身份聚人气,扑下身子接地气”,成为创建文明城区的中坚力量。

机关6

活动开展以来,区直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提前与社区沟通联系,掌握所包联小区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前明确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任务,就参加的人数、需要的工具,对照创城迎检标准和要求,结合本单位职能业务,做好相应准备;部分单位的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带头参加。

活动中,有的单位分包的是老旧小区,院内院外环境比较差,尤其是电线杆上、楼道门上、墙壁上到处都是非法小广告,层层叠叠累积了很多年,有张贴的、喷涂的、手写的,难以清理。他们就购买了保洁铲、钢刷子、喷壶、自喷漆等清除工具,将张贴的纸质广告一张张撕下来,用铲子仔细铲刷残痕,然后用水壶喷水进行彻底的清洗。对于那些喷墨式的“牛皮癣”及刮擦不尽的“牛皮癣”,则进行涂刷覆盖。党员们冒着飞沫、灰尘认真清理,使楼院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居民的称赞。

机关7

区委办、政府办、宣传部、党校、民政局、卫健局、应急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工信局、邮政公司、联通公司等单位对分包小区逐楼推进、逐层打扫,并自掏腰包购买了涂料、滚子等粉刷工具,将小广告清除后又将墙面粉刷一新。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正值酷暑,各单位都能够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党员及时到分包小区开展活动。纪检委、法院、检察院、编办、团委、市场监管局、住建局、文旅局、生态环境局、发改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行政审批局、审计局、供销社、税务局、供电公司、新华书店等单位根据分包楼院个数和党员、积极分子人数等实际情况,进行协调分组,保证每次活动党员参与率、劳动效果明显。尤其是分包老旧楼院的单位,面对各个角落里多年堆积的已经发霉腐烂的杂物,党员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热、不怕蚊虫叮咬,清除杂草、清运垃圾、清理楼道杂物。

党员们在分包小区张贴“市民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牌,制作公益广告牌,向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手册》《文明礼仪手册》创城宣传资料、明白纸,开展创城问卷调查,倡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带动居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机关8

活动期间,各单位在做好环境卫生清理的同时,也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区妇联联系专业救援队伍在东方社区开展“安全知识进社区防灾减灾活动”,传授应急急救技能;联合妇幼保健院到中景华庭社区开展“关爱女性呵护健康行动进社区”活动,免费为妇女儿童体检咨询。

卫健局虽然疫情期间虽然没有分包小区,但积极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本系统的家属楼院进行了全面清理,还组织发动区人民医院、妇计中心、七医院等支部深入其他社区楼院,为居民义诊咨询送健康。

区残联在西城社区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区科技局、科协在西苑社区开展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机关9

机关10

综合执法局还深入北平农贸市场、人民广场、和畅园等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拆除废旧广告牌,安装创城公益广告、公益道旗。

此次区直部门文明城区创建主题党日活动,参与党员6900人次,深入273个楼院,自筹资金12000余元,清理垃圾约1000立方米,铲除清理小广告21000余条,粉刷墙面7200平方米,发放创建文明城区宣传资料11000余份,填写调查问卷600多份,制作张贴公益广告牌210余块,31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流动红旗”。

通过开展文明城区创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践行党的宗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锤炼了党员干部务实、担当、高效的工作作风,形成了支持创建、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把党员志愿服务的旗帜打了出来,把党员志愿者的身份亮了出来,把党员为民亲民的形象树了起来,以小细节彰显了大文明,为文明城市创建绘出了靓丽一笔。

张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