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三十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11-18
0

11月15日,区长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三十一次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区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下一步工作。会议就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冬季安全温暖过冬、医保缴费、森林防火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市委、区委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全会部署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对照区委全会提出的打造“8+4+N”系列满城场景,深入研究谋划,切实让美好场景变为现实。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满城场景落地,推动“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见效,推动满城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国家“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省五方面要求,是科学研判、综合考虑作出的重大防控政策调整,是切实可行、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决执行到位。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力防范,筑牢疫情底线。要坚持人民至上,服务保障民生,在确保疫情和生产安全下,统筹发展,全面推进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并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环保工作,切不可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强化担当履职,生态分局、大气办要安排力量24小时值守,健全领导体系,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专人队伍负责,确保问题5分钟接收、2小时内处置并向市反馈到位。要狠抓道路扬尘、工地扬尘、秸秆垃圾禁烧等方面重点工作,严格按照量化问责办法,压实工作责任。

会议指出,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是最现实的民生。各保供单位要树牢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供暖保障,确保不让一户群众受冻。取暖安全方面,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加大燃气、型煤供暖排查,逐村逐户、逐商场沿街门店、逐管网走访排查,并加大安全知识培训,确保取暖安全,同时要时刻关注重点人群取暖。

会议指出,当前已经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迅速转段升级,总结往年经验,抓紧作出安排部署,切实把防火弦紧绷起来,把压力传导下去,把工作落实下去。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人员等工作重点,强化宣传巡查。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并备齐防火器械、物资,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东岳 田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