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满城区乡村记忆主题餐厅不合格餐盘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2-12-06
0

保定市满城区乡村记忆主题餐厅使用的餐盘,经河北东淼检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抽检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餐具名称:(1)小碗。加工日期/批号:2022-10-12。不合格项目: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符合GB/T5750.4-200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小圆盘。加工日期/批号:2022-10-12。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要求检查结论为不合格。(3)小蒸碗。加工日期/批号:2022-10-12。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要求检查结论为不合格。

(二)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11月7日依据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保满市监食(消费)行罚决(2022)A21号〕。处理意见及依据: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之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警告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该企业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详细调查,并迅速进行整改,对全体员工开展培训,建立严格的食品配料制度,使操作人员更加认真负责。整改完成后,对餐具进行了复检,经检测各项指标均合格。

2022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