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作风 末端落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野生动物巡查巡护与湿地调查工作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12-20
浏览量 0

为切实做好全区湿地资源分布情况摸底调查暨冬季候鸟保护、疫源疫病监测等工作,近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对漕河、界河及龙泉河两侧湿地和野生动物开展调查监测、巡查巡护等工作。

3

据了解,秋冬季是鸟类迁徙和非法猎捕高发的时间节点,也是陆生野生动物疫病高发期。加强对本区域重要湿地和其他野生动物的主要分布区、越冬地、繁殖地、迁飞停歇地、迁飞通道、集群活动区的野外监测、巡护和看守,是保护野生动物和防止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传播的途径之一。本次湿地摸底调查的目的是为查清湿地分布情况,及时掌握湿地资源的动态消长规律,为我区建立保护地提供了准确的基础资料和决策依据。

截至目前,该局巡查巡护共出动人员120人次、车辆40台次,有效遏制了违法违规猎捕野生动物和野生动物疫病传播。

张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