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满城镇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12-20
浏览量 0

满城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防患于未“燃”,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各村用好用活微信群、抓紧抓牢大喇叭、小喇叭宣传工具。将禁烧相关法律政策、秸秆焚烧弊端、秸秆综合利用意义等内容及时有效传达到每位村民的耳中。同时,镇村出动120余辆宣传车、三轮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移动宣传,车走到哪里,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就开展到哪里,确保镇域内宣传全覆盖,营造起秋冬季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管控力度。建立“人防+技防”双模式管控体系。各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将地块监管责任具体到人,通过“五个一”(一人、一车<三轮车>、一喇叭、一具<灭火二号处理工具>、一锹<铁锹>)工作措施,做到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上报,织密人防秸秆禁烧工作网。同时,利用秸秆禁烧联动工作群、固定瞭望点、无人机巡查等多种方式,强化“人防+技防”禁烧手段,发现着火点第一时间推送、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形成闭环工作机制。

三是加大处罚力度。镇执法队在辖区内开展不间断、全天候的露天秸秆焚烧巡逻执法工作,对焚烧秸秆的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制止,对情节严重的行为立即取证并依法处以罚款,形成震慑效应,不断营造全民禁烧、不烧、拒烧的良好氛围。

张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