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三措并举加强意外伤害调查

发布:
满城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
2020-10-13
浏览量 0

近年来,参保患者因意外致伤住院人数逐年增加,老百姓对医保政策认知度逐步提高,致伤原因复杂,人为隐瞒受伤原因,调查取证难等因素,对外伤调查工作增加了许多困难,区医保局根据实际情况,从三方面加强意外伤害调查。

一是制定严格的业务流程。认真填写外伤调查审批表(如实登记外伤时间、地点、原因、经过)由经管医生签字,医院盖章并进行外伤登记,从制度上严把准入关。

二是收集准确的医疗证据。第一时间与就诊医院主治大夫联系,利用医院住院病历和出诊及抢救记录提供的信息进行调查核实,确保基金安全。

三是采取多样的稽查形式。配备专人、专车实地核查外伤现场,确保受伤经过的真实有效。打电话与病人家属、村医、村大队领导沟通了解病人受伤原因,通过实地核查与电话了解相结合,正面了解与侧面调查相印证,做出正确的审批意见。

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