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界和满城城区划分

发布:
保定市满城区政府
时间:
2020-08-29
浏览量 0

1997年11月,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统一安排,满城县组织开展全面勘界工作。成立勘界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民政局,工作人员从财政、城建、土地、农业、林业等单位抽调。各乡镇也成立领导小组,配备工作人员。勘界的主要内容是明确行政区划界线走向的位置,即核定法定线、解决争议线,并在实地设立界桩,用现代技术手段形成准确反映实际边界走向的文件、资料和地形图,用法律形式将市、县、乡镇的界限固定下来。满城县县区级界线共6条,长约216.3公里;乡镇级界线共20条,长约117公里。1997年,完成满城、易县,满城、徐水,满城、北市区的勘界。1998—2000年陆续完成全部县级和乡镇勘界。

部分乡镇勘界

1998年12月,满城县的41个行政村划归保定市,新成立贤台乡,组织对大册营镇、要庄乡、贤台乡、于家庄乡的乡镇界线重新勘定。1999年1月,县政府制定《满城县部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勘定乡界的实施方案》,对勘界工作作出安排部署。1999年2月2日前,涉及到的3个乡镇成立边界勘察组,协助配合县勘界组工作。2月2—8日,对双方毗邻的村进行实地踏勘,确定边界走向,签署边界走向协议书,标绘边界线地形图,上报县政府审批。

城区划分

2002年11月,满城县成立社区办公室(非常设正科级事业单位),将县城区域划分成6个社区,并组建6个居民委员会。2008年,西城社区居委会的范围:北至北外环路,西至西外环路,南至北陵山地界,东至西城街;燕赵社区居委会的范围:北至北外环路,西至西城街,南至中山路,东至步行街,永乐园小区以西;永乐社区居委会的范围:北至北外环路,西至步行街,南至铁路,东至育才街,工业路东出口以西,广场以南;育才社区居委会的范围:北至北外环路,西至育才街,南至南环路,东至东环路,工业街东出口以东;东城社区的范围:北至北外环路,西至东环路,南至南环路,东至保定外二环;建设社区居委会的范围:北至铁路,西至南陵山地界,南至太行监狱,东至长旺地界。

资料由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