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三十四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12-31
0

12月28日,区长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三十四次政府常务会,传达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迎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方案》。

微信图片_20221231114428

会议指出,要把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为着力点,统筹压舱石与共同富裕的关系,快速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做实做深耕地和粮食安全,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重点,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确保粮食稳产增收;要持续培育和引进优良品种,提高农产品市场认可度。要加快我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库,提高应急保障能力。要强化科技支撑、项目支撑、人才支撑,做实合作模式提升、农业设施提升、农业数字化提升、电商提升,做大做强农业产业。要做优做美农村环境,争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点,进一步提升乡村居住环境和基础服务设施。

会议强调,要借势元旦、春节,大力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加快城市“烟火气”回归,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恢复、健康发展。要精心准备,广泛发动,做实安全保障,用一批文化气息浓、接地气的文娱节庆活动,让老百姓热热闹闹过大年。要制定周密的应急预案,严防踩踏事件发生。要加大街面见警率,严防突发事件和道路交通堵塞。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王永刚 郭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