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保定市满城区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方案》的政策图解

发布:
满城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
2022-12-22
0

一、制定背景

保定市医疗保障局、保定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保定市税务局等9部门印发了《保定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方案》,为进一步抓好落实,特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过程

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我局牵头起草了《保定市满城区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方案》,并征求了保定市满城区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保定市满城区税务局、保定市满城区教育和体育局、保定市满城区民政局、保定市满城区农业农村局、保定市公安局满城区分局、保定市满城区统计局、保定市满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和11个乡(镇)人民政府等19个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修改完善,现提交区政府研究。

三、主要内容

《保定市满城区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方案》分四部分:第一部分是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工作原则;第二部分是参保范围和实施内容,包括参保对象、缴费标准(含分类参保资助标准)、征缴期限、待遇享受时限等四方面;第三部分是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包括宣传发动、参保缴费、总结评估三个阶段具体工作安排;第四部分是保障措施,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联动、营造宣传氛围、严格规范程序四方面。

2022年11月24日


4e4b7cd4a579645a35f9630151554e6

关联文章: 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保定市满城区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