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建置沿革 (二)

发布:
保定市满城区政府
时间:
2020-08-29
浏览量 0

1990年,满城县辖2镇、23乡,两个镇为满城镇、神星镇,23个乡包括东马乡、柳家佐乡、石井乡、顺民乡、南韩村乡、西原乡、方顺桥乡、陉阳驿乡、于家庄乡、江城乡、尹庄乡、要庄乡、大马坊乡、贤台乡、西家庄乡、大册营乡、白堡乡、龙门乡、坎下乡、高士庄乡、北台鱼乡、岭西乡、长角台乡。辖245个行政村。

1994年10月,大册营乡撤乡建镇,南韩村乡撤乡建镇,所辖行政区划不变,满城县共辖4镇21乡,245个行政村。

1996年1月,全县25个乡镇合并为13个乡镇,即4镇9乡,为满城镇、神星镇、大册营镇、南韩村镇、方顺桥乡、刘家台乡、于家庄乡、石井乡、白龙乡、大马坊乡、坨南乡、江城乡、要庄乡,辖245个行政村。

1998年12月,江城乡所辖11个村(尹庄、李庄、郄庄、徐庄、许庄、石家庄、江城东队、江城西队、张辛庄、刘家庄、吴庄)和于家庄乡3个村(东阎童、南阎童、西阎童)划归新市区,仍称江城乡。大马坊乡的15个村(大马坊、东尹庄、曹庄、花庄、河北、河西营、店上、大西良、田西良、王西良、东良、谭庄、芦庄、徐河桥、留守坟)和要庄乡所辖的8个村(周庄、张庄、高屯、东营、道口、相庄、温屯、代庄)划归新市区,称大马坊乡。江城乡所辖的孙家塘、张海庄、贾庄、夏庄划归新市区南奇乡。于家庄乡管辖剩余的7个村(郎村、于家庄、五里铺、汤村、李铁庄、庞村、郭村)。大册营镇所辖的小庄、大庄、大许城、小许城、南宋5个村划归要庄乡。大马坊乡剩余的15个村及大册营镇划出的6个村,共计21个村重新组建贤台乡,分别是水北庄、杨庄、小营、东南韩、中南韩、西南韩、西贤台、东贤台、小庄、留马、大次韩、小次韩、大辛庄、小辛庄、河南庄、北于家庄、大石桥、东庄、东庄店、西庄店。这次区划调整满城县共有41个行政村划归保定市,计5.3万人,68.4平方公里。至此,满城县辖4镇、8个乡,即满城镇、神星镇、大册营镇、南韩村镇、方顺桥乡、刘家台乡、于家庄乡、石井乡、白龙乡、坨南乡、要庄乡、贤台乡, 204个村。

2008年12月,贤台乡由保定市高开区托管。

2015年5月,满城县划归保定市满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