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晏中亚主持召开2023年第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1-06
0

1月4日,区长晏中亚主持召开2023年第一次政府常务会,听取相关工作报告,研究《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及关于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说明》《保定市满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保定市满城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指出,起草好《报告》,对于总结成绩、科学谋划、凝聚人心都具有重要意义。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和决策部署,全面准确系统地将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贯穿于《报告》全过程。要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梳理谋划好每一项工作,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尽量具体化、数字化,成为可考评、可感知的量化任务。语言组织要再凝练,保持清新朴实文风,多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让报告更出彩、更提气、更管用。

会议要求,重点民生实事反映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体现着百姓福祉和政府的为民情怀,各级各部门要谋深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切实让广大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紧盯广大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做到有诺必践、践诺必成,把项目选准、把措施定实,实现以民生实事“小切口”推动服务“大民生”。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郭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