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3-01-19
浏览量 0

兔年春节将至,各类餐饮店“年夜饭”预订火热。为确保全区人民吃上安全放心的“年夜饭”,近日,满城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111901

此次专项检查以大中型餐厅、饭店为重点,排查餐饮单位食品原材料采购台账记录、食品原材料储存方式、环境卫生、关键环节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人员的健康证明文件等,切实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做好食品安全自查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各个环节制度落实情况,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

春节期间,满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群众过大年 市监不打烊”,持续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年夜饭”承办单位等人群集中、问题易发重点单位开展定向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用责任和行动切实保障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贾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