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南韩村镇开展“莓乡大集寻相思,莓好满城幸福年”赶大集活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1-19
浏览量 0

1月14日,保定满城区南韩村镇南辛庄村金满田草莓采摘园内,首届“莓乡大集寻相思,莓好满城幸福年”赶大集活动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以“莓”为介,通过戏雪采摘、农产品展销、红火年货、新春送福、汉服体验等活动,让前来观光的游客们赏民俗表演、尝特色美食、购特色农产品,寻找浓郁的年味,过热闹的中国年,唱响最炫春节。庙会预计持续到正月十五结束。

南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徐金录介绍,金满田园区占地70余亩,为村集体土地。园区始建于2018年底,目前共建有20个草莓大棚,采摘期从元旦前后持续到五一左右。去年园区总收入100多万元,带动本村40多名村民就业,促进了乡村振兴。

近年来,满城区南韩村镇结合当地特色优势产业,按照‘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的原则,大力发展草莓园区,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出一条集休闲、体验、采摘、观赏于一体的农旅融合旅游路线。此次活动,既促进了农民增收及经济发展,又宣传展示了当地的特色农产品。

田素然 白强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