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文联获保定市2022年“优秀县(市、区)文联”荣誉称号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1-19
0

1月10日,区文联被保定市文联颁授2022年“优秀县(市、区)文联”荣誉称号。近年来,区文联一直保持着这个荣誉称号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文学艺术工作者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踔厉奋发,辛勤创作,无论从作品的创作数量和发表报刊的档级,从获奖作品的数量和获奖作品的奖项高度,都有了较大水平的提高,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一年来,区文联及各文艺家协会、社会文艺组织积极围绕迎庆党的二十大、弘扬冬奥精神、讲好满城故事等方面大力开展采风、创作、研讨、编印图书报刊等活动。举办了“喜迎冬奥会,讲好满城故事”全国征文颁奖仪式,并辑印出版了6万字的获奖作品集《长信宫灯的故乡》一书;多次赴石井村、西峪村、沟河庄村、保定馨冠香油有限公司等开展采风、书画创作、诗文朗诵活动,优秀作品在《保定广播电视报》多次刊发专版;举办了“迎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文学、书画、摄影征集展演活动,共收到近500件作品,评审出了近百件优秀获奖作品,并首次在人民广场举办了大型书画展,受到社会广泛赞誉。区摄协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主体摄影展。《满城文报》出版3期迎庆党的二十大作品专号。文艺活动紧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一年来,全区文艺工作者在《中华辞赋》《中华诗词》《星星》《绿风》《青少年文学》《人物周报》《河北经济日报》《快乐老人报》等报刊及花山文艺出版社、河北大学出版社、河北人民出版社发表各类文学作品200余篇(首)。完成了省文联策划、近20万字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河北满城》一书的编纂工作,已由知识产权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编写2万余字报送省民协《河北民间文艺地图》的文字、图片上报工作。完成“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中国文化报·满城专刊》的文字撰写工作。

文学类有2篇作品获得了河北省总工会、省残联主办的主题征集、征文活动一等奖,1篇获优秀作品奖。1篇获得省作协主题征文三等奖。新霓虹文学社获得河北省诗词协会授予的“先进集体”称号。书法类作品有1人入选河北省第十一届妇女书法篆刻展。美术类有12人次在国家、省、市级展赛中入展。摄影类有7人次在国家、省级赛事中获奖。音乐类作品《走在小康路上》获得保定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吴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