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晏中亚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1-18
0

1月9日,区长晏中亚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次政府常务会,听取了我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和燃气保供情况,研究了《保定市满城区2022年度民营经济发展优秀民营企业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尽责,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要主动化解、综合施策,各工程牵头单位、各属地乡镇要主动上前,发挥主体责任,健全欠薪隐患台账,逐一梳理分析,研究解决办法,对欠薪单位进行综合限制、打击,形成有力震慑,让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回家过节,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民营企业是满城的支柱,要扎实开展评选工作,广泛发动,形成影响力、带动力。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掀起宣传热潮,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尊重民营企业家的良好氛围。要持续加大投资,一方面,要抢抓上级财政、货币、产业、科技、社会政策加力提效机遇期,认真谋划好新一轮重大项目,推动项目早投资、早达产、早见效。另一方面,要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民营企业提供高效服务,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权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会议要求,燃气供应关系群众的日常生活,是重大民生保障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燃气公司协调沟通,推动燃气互通互助。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企业驻企员责任,加大气量、气压情况监测,做好极端严寒天气应对准备。同时,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加强走访排查隐患频次,加大安全知识培训,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整改销号,务必保障广大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邱迎新 胡适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