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坨南乡:民俗表演展风采 欢乐喜庆年味浓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1-30
浏览量 0

坨1

锣鼓声声辞旧岁,喜气洋洋贺新年。1月28日,大年初七,坨南乡民俗表演闹新春活动热闹开演,大秧歌、赶小驴、跑旱船、快板儿等民俗节目,让兔年春节充满喜庆氛围。


坨 2


“咚咚锵、咚咚锵、咚锵咚锵咚咚锵……”坨南乡新建庄村新春民俗表演在阵阵锣鼓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喜庆和谐,围观群众的脸上挂满了笑容,每一项民俗表演背后都凝聚着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喜爱,也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坨3


“今年的春节气氛特别好,这些表演都是我小时候看过的,现在再一次欣赏,找回了童年的感觉。”在现场观看表演的村民李阿姨兴奋地说。

坨5

据悉,正月初七的表演已经是坨南乡的第三场民俗表演活动,接下来演员们还将前往坨南乡其他村轮番表演,为家乡发展擂鼓助阵,传递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

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