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水利局开展2023年度非居民用户用水计划工作

发布:
满城区水利局
时间:
2023-01-30
浏览量 0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管理,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水利局根据国家和省、市相关法规和政策文件,开展2023年度非居民用户用水计划工作。

统筹做好用水计划工作。全年计划用水量指标为0.913亿,其中农业用水量指标为0.550亿,工业用水量指标为0.147亿,生活用水量指标为0.128亿,生态用水量指标0.088亿,确保获得取水许可的用水户实现计划用水全覆盖,做好全区用水计划的总统筹协调。 

督促做好计划申报。一是制定年度计划用水和核定工作相关文件,明确申报时间和申报方式等,让企业更加清楚明了地进行系统操作及上报工作,确保全区非居民用水户年度计划用水申报和核实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二是审核企业计划用水,以《满城区水利局关于抄送年度计划用水指标的函》的形式抄送满城区税务部门,做好衔接工作,计划用水指标函传递税务部门后,企业如发生计划量变更,水利局会第一时间加盖公章传递税务部门,为超年度计划用水处罚等打下基础。

加强计划用水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每月不定时进企业进行检查,保障企业计划用水等方面的执行力度。企业用水量超过用水计划的,超出部分除按规定价格缴纳水费外,还将按标准征收超计划累计加价水费,用水户如因用水情况发生变化需要调整用水计划的,应当及时申请计划调整。同时,为了让企业少跑路”,该局建立了相关片区企业微信群,企业有问题随时在线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