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顺桥镇“五到位”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
满城区方顺桥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0-14
浏览量 0

为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顺桥镇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五到位”扎实开展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宣传到位。在主要道路两侧、各村出入路口和村内主要街道悬挂条幅60余条,印发秸秆禁烧明白纸,通过大喇叭、巡逻车早中晚进行禁烧宣传。

二是处置到位。各村在农田集中地方、视野开阔地方设置秸秆、玉米皮收集点,协调保洁公司集中收集处理。

三是巡查到位。镇禁烧巡逻小组、各村保洁员、禁烧巡查员等共计200余人投身秸秆禁烧一线、每日盯守在田间地头。

四是设备到位。全镇准备洒水车10余台装满水,车上放置灭火器、铁锹以备急用。

五是督导到位。由镇纪委组成督导小组,查看各村值班情况,督察值班人员工作实效。制定奖惩方案,对着火的村,按照网格工作制,给予网格员全镇通报批评,责任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路丽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