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工业和信息化局 “三项举措”助推规上工业经济“开门红”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2-15
浏览量 0

春节过后,工业和信息化局“三项举措”积极推动规上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 

一是入企调研解疑难。该局进入乡镇、企业开展调研,了解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掌握第一手企业生产资料。根据当前企业生产问题,逐乡镇、逐行业分析规上工业经济形式,撰写2023年预警及展望,为企业复工复产疑难问题提出具体措施。

二是督导乡镇促整改。根据区纪委印发的《督办函》,认真分析总结2022年规上工业经济情况,同时,根据各乡镇不同情况分别印发《关于“规上工业增加值”整改工作的函》,督促各乡镇对重点企业入企了解情况,分企业、分行业找出问题症结,加大整改力度,促进规上工业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三是入企宣传加力度。深入企业宣传满城区支持关爱民营企业发展46条具体措施,全面营造民营经济更高更快发展的浓厚社会氛围。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工业经济运行工作,服务规上工业企业,为全年经济目标发力,使我区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张春丽 黄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