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局多措并举推动成本费用调查年报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2-09
浏览量 0

成本费用调查结果的工业增加值率是推算工业及经济发展速度的重要数据之一,关系到全区工业产业发展。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提高调查数据质量,春节过后,工信局便立即着手组织成本费用调查年报培训工作。

f65da030ec1be9e081bda09e06b410a

1月30日,工信局联合统计局、科技局统筹协调成本费用调查年报培训相关事宜,并对服务中心三家第三方公司进行再调度、再培训,确保服务公司每位业务人员熟练掌握年报工作,能够指导企业填报。2月2日—2月8日,又组织149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展成本费用调查年报培训。培训会上,工信局、统计局就成本费用调查年报填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报表中各项指标的涵义做了详细讲解,实例解读了规模以上工业成本费用核算方法和相关业务知识技能。科技局就科技研发费用年报工作进行了培训。

对于重点企业,工信局、服务中心下沉企业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分析易错指标,共同核对明细项目,推动做到填报准确、符合实际。


张春丽 黄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