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满城·绿色满城】自规局开展古树名木巡查巡护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3-10
浏览量 0

为促进满城区古树名木资源可持续发展,保护生态文明建设,近日,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满城区分局针对全区开展古树名木资源巡查巡护工作。

1

▲满城区刘家台乡黄龙寺村古柏

“古树”是指树龄在100年以上的树木。“名木”是指具有重要历史、文化、观赏科学价值和重要纪念意义的树木。古树名木是我区宝贵的自然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的物种资源、景观资源和生态资源,具有极高的生态、历史、文化、经济和科研价值。

2

▲满城区坨南乡坨南村古槐

据统计,满城区现有古树名木95株。其中,神星镇东峪村的柿子树被评为河北省柿树王,坨南乡坨南村的国槐、满城镇抱阳山景区的青檀、刘家台乡黄龙寺村的古柏等古树名木均纳入管理、保护范畴。

3

▲满城区满城镇抱阳山风景区青檀

“古树名木是多种价值的复合体,是不可复制的珍贵资源,对研究当地自然历史变迁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们将继续加大保护古树名木的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切实提高保护古树名木的法律意识,增强全民保护古树名木的自觉性;同时,对部分散生的一级古树名木设立保护警示牌,营造全社会保护古树名木的良好氛围。” 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满城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张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