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水利局深入企业指导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
满城区水利局
时间:
2023-03-02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提高节约用水水平,加快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建设步伐,强力推进城市节水管理和水资源综合利用,近日,市水利局与区水利局组成检查指导组,到河北义厚成日用品有限公司、河北京车轨道交通车辆装备有限公司、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深能保定发电有限公司4家企业详细查看了制度落实、台账建立、计量设施安装、节水成效、节水措施等情况并进行现场查看,指导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

1

在河北省义厚成日用品有限公司,检查指导了公司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并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勇担当、善作为、创节水型企业”的介绍,查看了企业的多圆盘过滤机、污水处理站和冷凝水回收设施等节水设备。

2

在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检查指导了企业规范水资源管理、使用节水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与节水创建等相关工作。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节水管理水平,加强企业的节水宣传。二要大力推广使用节水型器具,积极推广先进节水技术,根据国家有关技术政策和技术标准的规定,有效地解决因使用陈旧落后的用水器具造成的“跑、冒、滴、漏”等浪费水资源现象。三要提高节水管理质量,实施用水定额管理。

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