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刘家台乡:筑牢森林防火墙坚持防患于未“燃”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3-17
浏览量 0

近日,刘家台乡组织两委干部、防火员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

1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口、重点地头摸排管理,确保火源管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山头、每一处林地。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防火氛围。通过大喇叭播放森林防火政策、面对面宣传防火知识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日常巡查。各村充分发挥防火员、护林员、瞭望点的作用,村两委干部、村防火员、紧急扑火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按照轮岗值班制度对分包区域进行巡逻巡查,保持通信联络渠道通畅,绝不能瞒报迟报,切实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林、防好自己的火,将各项防火工作举措落实部署到位。

3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力度,织密织牢网格体系,全乡部署绘成一张网,上下联动拧成一股绳,确保防火季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把火,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呵护绿林蓝天。

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