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作风 末端落实】农业农村局培育高素质农民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3-22
浏览量 0

人勤春来早,增技赋能忙。近日,农业农村局联合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来自全区各个乡镇的农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54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基地实训和考察观摩等多种形式进行,总课时15天。

培训2

授课老师按照大家需求和专业特点,设计了有针对性、实用性的课程内容,提高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集中授课中,专业老师从国家“三农”政策、农业机械使用与维护、农机安全监理政策解读、无人机应用技术、农产品市场营销等方面详细讲解知识内容,为每位参训学员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考试

发奖

“这次培训给我最大的帮助,就是掌握了小麦不同生长阶段的管理措施,我们农场以后要实行精细化科学管理,努力提高粮食品质和产量,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于家庄乡郭村种植大户赵辉说。

赵辉拿证书

“不光学到了农机安全知识,还结识了很多同行业的朋友,这个交流平台搭建得特别好!”南韩村镇西堤北村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刘建民也深有感触。刘建民2014年组建了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有社员30多人,拥有联合收割机、播种机、旋耕机、粉碎机各种农机具100来台,每年作业面积达到10万多亩。他说,以前在生产过程中总是出现配套农机具调整不合理的问题,通过培训了解到农机具功率应与农机相匹配,以后会避免农机超负荷工作,也掌握了在不同地形和间隙灵活调整农机具。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吝红磊表示,为育好用好本土人才将进一步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以及举办培训班、典型示范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农民素养,努力培养一批熟悉本地情况、心系农业农村、具备实用专业技能的“土专家”“田秀才”,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田素然 苏雅佳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