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 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
满城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
2023-03-22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行政审批局结合部门职能,充分利用人流量大、办事群众集中的特点,从自身实际出发,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1

一是打造舒心环境,营造文明氛围。走进政务服务中心,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感染着每位办事群众,随处可见倡导文明的宣传标语,将传统文化与政务文化巧妙结合的宣传画比比皆是。在多处醒目位置设置禁烟标识,整个服务大厅全面禁烟,营造整洁、有序、和谐的为民服务环境。

2

二是增加便民服务设施,完善服务职能。该局在一楼政务大厅咨询台入口处设有“学雷锋服务站”,每天有专门的志愿者值班,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解决办事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办事群众感受到“家”的温馨。

3

三是美化政务服务厅容厅貌,优化内外部服务环境。改善政务服务大厅环境,全局干部职工统一着装,佩戴证件上岗,全方位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定期开展“亮化、美化、序化”专项行动,定期组织保洁和工作人员对大厅内所有办公桌椅、电脑等硬件设施进行彻底清洁,细化物品摆放,积极打造内部文明办公区,同时对政务服务中心办公楼外围环境进行打扫,保障所辖区区域环境整洁,规划汽车、电动车和自行车停放区域,由保安专人指挥文明停放,全力营造整洁、和谐的服务环境。

5

四是创建文明窗口,提供优质服务。把便民利民作为日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优化完善自助服务区、自助查询系统,省去窗口等待时间,方便办事群众快速办理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接待办事群众礼貌热情、专业周到,在办理业务时,重点推广“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改善审批服务方式,营造良好发展软环境。该局还将大厅窗口的服务质量、审批效率、投诉情况、工作纪律、党建工作与日常考核挂钩,评选优质窗口,定期进行考核和通报表彰。全方位多方面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5

文明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行为。该局在日常中更是把文明创建当作一种常态,在点滴中彰显文明,认真落实责任,营造氛围,加强厅容厅貌建设,全方位多举措优化整体环境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便民惠民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耿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