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40余个单位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3-16
浏览量 0

3月14日,我区在人民广场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宏昌、政协主席刘晓昱,政府办、宣传部、市场监管局等40多个部门和部分商家企业参加活动。

各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等多种形式,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如何区分假冒伪劣产品、防止电信诈骗、安全使用天然气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讲解,引导群众科学合理消费、依法维权,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台和投诉台,现场接受咨询,受理投诉和举报。

本次宣传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13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页3000余份。

田嘉成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