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晏中亚主持召开2023年第六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3-16
0

3月14日,区长晏中亚主持召开2023年第六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河北省加快建设一流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省燃气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区食品药品安全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1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科学谋划各项工作,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精心推动“8+4+N”系列满城场景落地见效。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贯彻落实创优营商环境工作举措,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汲取各地安全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压实三方责任,加大惩处力度。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乡镇要将森林防火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底线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切实做好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整治、野外用火管控、监测预警、应急准备等重点工作。要加强巡查,突出“人防+技防”,用好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实时监测,不间断开展巡查和宣传教育工作。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网格化管理责任,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树牢“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监管责任,完善管理机制,提升应急处置与综合保障能力,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为人民群众把好“入口”第一关,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颖 田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