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关于暂停各类集市、庙会等活动的通告

发布:
保定市满城区政府
时间:
2020-01-26
浏览量 0

根据国家、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为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避免因人群过度聚集造成疫情扩散蔓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国家、省、市近期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从即日起在满城区辖区范围内暂停各类集市、集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现就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原则上暂停举办陵山庙会、神星灯会、集会、演唱会、音乐会、展览、展销、商场促销等各类人群聚集性活动。原计划近期举办的活动,举办方应立即暂停举办,并妥善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二、区级各部门、驻满各单位、各乡镇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原则和各自职能,加强对各类活动的科学管控和合理引导。

三、如有违反上述规定的,将立即责令停止举办,并依法依规追究举办方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四、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简化红白喜事规模,不组织、不参加集会、规模聚餐等活动,尽量避免到人流密集场所,减少探亲访友,劝导外地亲友减少来访,避免去已有疫情的地区旅游和居住,到公共场所或外出旅行请做好个人防护。

五、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如有新的规定,另行通知。

特此通告。

 

 

                                                      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