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作风 末端落实】工信局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3-20
浏览量 0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工信局抢机遇、抓发展、勤耕耘,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工作,确保为全年工业经济“稳中提质”开好局、起好步。

强调研,补短板。2月份,工信局多次入企调研,了解行业、企业生产情况,在了解河北京车生产订单明显低于去年情况下,抓住春节后企业复苏,多行业,多企业弥补京车短板。该局和乡镇共同发力,谋划精准,盯紧企业应统尽统,1-2月份规上工业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实现16.7%的增长,在全市排名第4名,大大减轻了一季度“开门红”压力。3月份,该局依然紧绷“开门红”这根弦,多次入企调研了解企业订单、生产情况;到电力局了解工业用电情况,1-2月份全区总用电量为4.54亿千瓦时,增长16.79%,其中大工业用电量为2.35亿千瓦时,增长36.15%。多项数字表明,工业稳中向好形式已经形成。

开大会,促转型。为进一步助力满城区生活用纸行业提质增效,加速行业转型升级,满城区工信局着力谋划满城纸业数字化转型工作,在“中国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数字赋能•纸业腾飞—保定市满城区生活用纸数字化平台建设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保定市满城区生活用纸产业进入全面数字化时代,从数字中国到数字保定、数字满城,满城区工信局一直致力于生活用纸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将全力推动生活用纸原料进口、生产、管理、质量、销售等全产业链的数字化、智能化,用数字赋能推动全区生活用纸产业集群再次腾飞。

抓培育,保申报。3月1日,该局邀请科亚知识产权、保定市知识产权协会的老师,组织宏腾科技、永红铸造等9家企业召开专精特新“小巨人”项目申报培训会。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推荐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工信局将把握时间节点,熟悉指标要求,应推尽推,应报尽报,保证申报质量,做好申报辅导,力争更多的企业进行专精特新“小巨人”的行列。

张春丽 黄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