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刘永胜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6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3-20
浏览量 0

1

3月16日,区委书记刘永胜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6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会议主要精神。听取创城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保定市满城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等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机构改革的各项要求,推进全区机构职能更加优化协同高效,让两会精神在满城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好创城工作,认清当前形势,落实属地责任,明确创建内容、创建标准、责任单位以及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留一个死角。要加强督导,严肃追责问责,对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吸取典型先进经验,立足主流媒体,打造精品亮点,广泛及时传播满城好声音。要加快谋划一批文化产业,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鲜明态度、有力措施、果断行动,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和纪律教育,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强化指导督导,实行专班化运作,坚持全面参与,全面覆盖,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邱迎新 刘韶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