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实验小学启动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3-20
浏览量 0

01

3月16日,实验小学在满城区沃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举行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师生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这是为落实“五育并举”的教育要求,进而培养学生爱劳动的品质、助力“双减”政策而进行的。新学期开学以来,该学校已经小范围试验试行了三次研学实践活动,在前三次的经验基础上,今天正式启动学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通过活动让同学们体验真实的劳动生活,感受劳动快乐,养成劳动习惯。该校认为,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是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的一项重要举措。劳动是最光荣的,劳动可以立德、培志、增强体魄,使学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04

活动中,学生们在老师和基地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参观草莓大棚、种植土豆、收割芹菜、拔草喂牛,亲历劳动的艰辛与光荣,在实践中感知劳动的精神。学生们既兴奋又激动,他们走出了教室,在劳动中研学,在构建新型学习方式中进步。

05

满城团区委和教工委负责同志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孩子们持续扎实开展这样的研学实践教育,牢固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信心,促进学业全面发展,全面提升核心素养。

王红瑜 张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