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满城区扒味斋饭店复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3-03-21
0

2023年3月2日,我局在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收到《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抽样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检验报告》。满城区扒味斋饭店使用的餐具“带字碗”经河北智德检验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检测,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报告编号No:ZD2023SP20235。2023年3月2日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送达检测报告时当场对该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2023年3月2日收到该单位提交的整改报告,该单位经过详细自查认为:由于人为原因,洗涤剂冲洗不彻底,导致餐具“带字碗”清洗消毒不彻底阴离子超标。

2023年3月16日,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韩园乐、屈冰尧对满城区扒味斋饭店现场检查,检查情况如下:

一、该单位食品操作间环境整洁、员工穿戴整齐工作有序,检查餐饮具洁净,消毒柜正常使用,并有消毒记录。

二、2023年3月3日满城区扒味斋饭店向第三方检测机构(河北玖辛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送检餐具“带字碗”进行复检,该餐具检测项目符合GB14934-2016的要求,复检检测合格。 

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