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机关干部义务植树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3-22
浏览量 0

春回大地万物生,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22日,区委书记刘永胜、区长晏中亚等区领导和广大机关干部来到大册营镇上紫口生态修复区参加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1

区领导们与干部群众一起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坑夯苗、提桶浇水,栽种下一棵棵松树和洋槐树苗。

刘永胜、晏中亚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木品种、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注重植树质量,加强苗木的后期管养,确保种一片、活一片、成林一片。

2

在植树现场,刘永胜听取了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厚植绿色生态底色。要细化管护措施,完善管护设施,加大覆土复绿区域的管护力度,提高绿植成活率,高标准推动生态修复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履行植树义务,助力“双碳”行动,建好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让群众共享更好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栽植松树、洋槐500余棵。经过一番辛勤劳动,棵棵新苗迎风挺立,为生态修复区增添一片新绿。

王永刚 邱迎新 胡适真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