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296号提案的答复(满提案字〔2020〕第1号)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3-03-17
0

康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发掘满城区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文旅产业》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2015年,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区委、区政府恢复开放了晋察冀一分区纪念设施(包括慈家台晋察冀一分区司令部旧址、长角台晋察冀一分区指挥所旧址和长角台抗日战争无名烈士墓)并进行修缮,按照纪念馆的标准进行了图片、文字和实物的展示,保持和再现了历史原貌,将三个革命遗址建设成为了我区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基地,列为了红色文化走廊之旅范畴。

二、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修建了旅游道路10公里,为实现“三沟互通、三业互动、两线相映、两坨相连”的远期目标奠定了基础。

三、组织搜集编写了革命抗战故事选集,免费发放给参观游客,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对乡镇工作人员、学生等群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群众爱国热情。

四、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经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将慈家台晋察冀一分区司令部旧址、长角台晋察冀一分区指挥所旧址及革命烈士纪念碑(墓)列为第三批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并已对社会公布,积极加强文物保护。

五、制定印发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全区文旅企业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开展了为期21天的“抗击疫情、共助文旅”线上主题公益培训活动,推动文旅企业互相协作,通过资源共享等方式探讨联营新模式,抱团克服疫情给文旅企业经营带来的困难。

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