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答复(满提案字〔2021〕第4号)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3-03-17
0

张会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体检市场,控制不良竞争现象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保定市体检市场不良竞争现象提出的宝贵提案。满城区承担居民健康体检的机构有:满城区人民医院、保定第七医院、满城区妇幼保健院(学生体检),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检的任务由各乡镇卫生院承担。为进一步规范我区体检市场,让群众享受高质量的体检服务,解决措施如下:

一是加强体检医疗机构规范管理。要求医疗机构创造温馨舒适的体检环境,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医德医风教育,提升服务水平。

二是加强体检医务人员管理。要求必须具有相应的执业资质及技术职称,不得违法执业。加强体检人员业务知识培训,提升服务质量。

三是完善体检后的服务延伸。安排有资质的医务人员针对体检结果提供合理化的建议,有效指导体检人员的健康管理。

四是加强域外医疗机构到满体检的备案管理。

 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

202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