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册营镇全面推进改厕工作

发布:
满城区大册营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0-14
浏览量 0

大册营1

近日,大册营镇加快农村改厕步伐,全面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多措并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改厕任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该镇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成立了厕所改造工作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制定了改厕工作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把工作责任明确到人,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改厕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二是强化宣传,示范引领。通过组织培训、专题指导、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标语、入户走访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改厕的意义,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广大村民改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改厕的良好氛围。各村共计下发改厕明白纸1000余张,并利用好网络宣传平台,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客户端加强宣传,各村第一时间将厕改的新政策、新措施进行转发,为改厕后续工作顺利推行奠定了基础。

三是强化监督,严把质量。为加快改厕工作进度,各村明确农业组专人负责,加强质量监督,定期统计户厕改造进度,坚持每星期通报制度。同时,为确保改厕按规划施工、按标准建设,组织力量对改厕施工进行定期检查,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各村,明确施工任务,严格施工标准,同时还建立了日报告、周调度机制,对工程进度和质量进行实时掌控,确保“改一户、成一座、净一方”,保障改厕工作高效率、高质量推进。

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