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356号提案的答复(满提案字〔2022〕17号)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3-03-17
0

市政府办公室:

现将“关于对我省大范围流感村庄派出小分队进行核酸抽样检测的建议”的答复意见提出如下:

一、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尤其是农村诊所、卫生室、服务站点“哨点”作用。提高基层医务人员能力,为每一个村卫生室配发了红外线测温设备,并安排专人每日进行监测及时对发现发热病人预警处置。

二、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使用抗原检测手段,针对发热等症状患者及时使用抗原试剂,发现危险及时规范处置。

三、建立疫情触发机制,遇有突发大面积感染症状出现时,及时由村委会或村医上报,及时安排进行检测。

四、在各乡镇卫生院设置核酸采样点,方便群众及时采样。

五、严格执行36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加大对寄宿制学校学生和教师检测力度,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