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册营镇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
满城区大册营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0-16
浏览量 0

近日,大册营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辖区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实现“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组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召开动员大会,成立了环保所、国土所、执法所3支禁烧巡查队伍,分区域24小时巡查。各村组建秸秆禁烧巡逻小分队,佩戴袖标,划分责任区,早上7时到晚上10时不间断巡逻,同时在入村口、田间地头设置禁烧执勤点。

大册营禁烧1

二是广泛宣传,加强引导。在村主要路口悬挂条幅27条,利用村喇叭早、中、晚不间断广播,发放明白纸800余张全方位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同时,组织镇村干部利用巡逻车载小喇叭,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强化群众防火禁烧意识

大册营禁烧2

三是清除隐患,落实奖惩。对堆放在田间地头、坑塘沟渠、垃圾池等重点位置的,及时督促群众清理,保证秸秆不过夜、垃圾不堆积。设立举报电话,遇到问题迅速处理,并给予举报人奖励,对秸秆焚烧人员给予处罚。

李昆